协会介绍

中国旧货业协会二手奢侈品工作委员(简称全国二手奢侈品工作委员会),是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成立,由民政部核准并注册登记,受国家商务部、公安部、工商管理总局、民政部等部级单位业务指导,并在中国旧货业协会领导管理下开展工作,是一家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全国二手奢侈品工作委员会办公地址设于北京。

中国旧货业协会二手奢侈品工作委员的宗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加强行业自律,为会员和政府部门提供双向服务,为促进二手奢侈品行业发展,繁荣市场作出贡献。

中国旧货业协会二手奢侈品工作委员会主要任务和职能:

1、宣传贯彻国家有关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协助政府管理部门开展行业管理。

2、对我国二手奢侈品行业的发展现状进行调研,为政府决策提供建议,为相关企业和消费者提供政策、技术及管理方面的咨询。

3、制定行规行约及行业服务规范,加强行业自律,及时反映会员意见和要求,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

4、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人才培训,提高二手奢侈品行业整体素质和经营管理水平。

5、召开座谈会、研讨会(含国际研讨会)、经验交流会,总结推广先进的经营管理经验和管理方法。

6、开展与国外相关团体的合作与交流,组织相关企业到国外进行学习考察。

7、引导和促进国内外、地区间的二手奢侈品工作者之间的合作,组织相关经贸洽谈。

8、组织编写有关二手奢侈品行业经营管理方面的相关资料和书籍。

9、创办会刊,发布行业信息,加强信息交流,提供信息咨询服务。

10、承办政府部门和中国旧货业协会委托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