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详情

中国旧货业协会推二手奢侈品鉴定点

日期:2016-08-24

二手奢侈品以其高性价比而备受市场欢迎,但真假问题一直是困扰消费者的最大因素。近日,中国旧货业协会二手奢侈品工作委员会与中检集团奢侈品鉴定中心共同建设鉴定合作点,面向消费者受理存疑商品,鉴别商品真假。


中国旧货业协会二手奢侈品工作委员会主任颜林兵表示,国内二手奢侈品店有2000余家,市场交易额约为30亿元,但实际存量规模在3000亿元,市场尚待挖掘和完善,但由于奢侈品牌并不提供鉴定服务,致使消费者购买二手奢侈品时常常心怀疑虑。


据了解,中国旧货业协会二手奢侈品工作委员会已经与中检集团奢侈品鉴定中心共同建设鉴定合作点,受理消费者存疑商品(包括品牌箱包、服装配饰、钟表 腕表、珠宝玉石、品牌首饰等),合作点的工作人员安排交由中检集团奢侈品鉴定中心进行检测。自收到委托鉴定样品之日起,5-7个工作日的鉴定工作结束后, 中检集团奢侈品鉴定中心会为客户出具鉴定证书。目前,北京地区的合作点设在新光天地商圈。根据计划,未来两年,双方将在全国省会级城市陆续建立此类合作 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