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详情

权威鉴定助力二手奢侈品市场

日期:2016-08-24

近年来,二手奢侈品市场行情日渐火爆,交易量不断攀升。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二手奢侈品的来源及如何鉴定其真伪是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为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相关权益,2016年5月17日,中国旧货协会二手奢侈品工作委员会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下称中检集团)奢侈品鉴定中心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宣布,在二手奢侈品鉴定领域将开展长期交流合作,携手共同规范二手奢侈品交易市场。

中检集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姚进、中检集团奢侈品鉴定中心蒋傅、方巍、曹锐、首席鉴定师和培训讲师张琛、中国旧货业协会会长覃业竣、二手奢侈品工作委员会主任颜林兵、常务副主任朱雅峥、秘书长沈海永及会员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出席此次活动。

中国旧货业协会会长覃业竣首先祝贺中国旧货协会业二手奢侈品工作委员会与中检集团奢侈品鉴定中心达成战略合作,他希望双方在日后的深入交流过程中,互相了解,互相学习,为净化二手奢侈品交易市场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消费者作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消费群体,积累了大量未使用奢侈品以及可以流通的已使用奢侈品。目前,国内二手奢侈品店有2000余家,市场交易额约为30亿元,但实际限制奢侈品存量规模在3000亿元,市场尚待挖掘和完善。”颜林兵在发言中表示,“尽管市场空间巨大,发展前景乐观,但是,由于奢侈品牌并不提供鉴定服务,致使消费者购买二手奢侈品时常常心怀疑虑。为了打消消费者的上述顾虑,放心购买商品,二手奢侈品工作委员会与具有专业经验的中检集团奢侈品鉴定中心合作,为消费者提供公正权威的第三方鉴定服务,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国旧货协会二手奢侈品工作委员会将与中检集团奢侈品鉴定中心共同建设鉴定合作点,受理消费者存疑商品(包括品牌箱包、服装配饰、钟表腕表、珠宝玉石、品牌首饰等),合作点的工作人员安排交由中检集团奢侈品鉴定中心进行检测。自收到委托鉴定样品之日起,5至7个工作日的鉴定工作结束后,中检集团奢侈品鉴定中心会为客户出具鉴定证书。”颜林兵告诉记者,“该鉴定并不是强制性的,而是消费者自愿进行检测。目前,北京地区的合作点设在新光天地商圈。根据委员会的工作计划,未来两年,将在全国省会级城市陆续建立此类的合作点。”

中国旧货业协会二手奢侈品工作委员(简称全国二手奢侈品工作委员会)是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成立,由民政部核准并注册登记,受国家商务部、公安部、工商管理总局、民政部等部级单位业务指导,并在中国旧货业协会领导管理下开展工作。委员会由全国各地二手奢侈品企业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共同发起成立,是一家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全国二手奢侈品工作委员会办公地址设于北京,目前已有100多家会员单位。

“合作点可以受理全国各地消费者的鉴定申请,并不仅限于在会员企业购买商品的消费者。”颜林兵谈道,“如果有会员企业销售的二手奢侈品被检测出是赝品,工作委员会采取一系列措施,例如在委员会官网进行公示,同时取消该企业3年的会员资格等。中国旧货协会业二手奢侈品工作委员会强烈谴责销售假货、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与其他企业商标权的行为,并希望以实际行动更好地规范二手奢侈品市场,推动这个行业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